[中國 差旅小筆記 ] 第一個週末

7/28/2020



認識環境


2017.10.21 迎來了差旅的第一個週末。話說常熟是一個蠻大的服裝批發城,許多淘寶上的賣家都來這邊批貨。宿舍附近就有好多大型服裝批發市場(有點類似東大門整棟在做服裝批發生意)。聽了台灣同事說可以去附近一個叫四號橋的地方撿寶,那裡類似台灣的五分舖,不是整棟批發市場,一整個街區的概念。第一個週末就起了個大早去四號橋逛逛(批發的人都凌晨5.6點在做生意),買了幾件毛衣跟一件大衣(完全沒有考慮行李箱裝不裝得下),買了一堆後就趕緊回去準備去赴約。

海底撈

同事們人都好好,每個人都很關心我在這適不適應、假日要做什麼怕我會無聊,第一週Micole說假日要帶我去市區逛逛,認識一下附近環境。
她直接到宿舍找我,教我怎麼坐公交車到市區(公交車票價好便宜,一塊到二塊RMB不等),還帶我去常熟汽車站看,說是以後出去玩可以到汽車站搭車(常熟目前還沒有火車跟高鐵,所以要搭汽車,不然就要到蘇州去搭)。因為還沒吃過海底撈,她就帶我到附近撈品城吃火鍋。


點了三鮮湯跟清油湯底的鴛鴦鍋




覺得蝦滑特別好吃,哈密瓜也特別甜




第一次吃海底撈,所以就點了麵,體驗看看師傅在桌前拉麵的表演


千萬不要問我台灣跟中國的海底撈哪個好吃,雖然在大陸已經吃了好幾次,但我到現在都還沒在台灣吃過海底撈,所以無法比較 哈哈

吃完飯後帶我到方塔街附近逛逛,Micole說以前方塔街這邊很熱鬧,後來就有點落寞了。不過徒步街區空間超大,很適合逛街散步。走著走著就見到方塔本人,因為要門票所以就沒進去了(印象中門票是30 RMB),第一次親眼看到這種塔也是覺得很新奇。



回宿舍前還買了包鑫鑫栗子,栗子果然要秋冬的時候吃最好吃(19 年夏天去的就沒有熱呼呼的栗子可以吃)。感謝Micole帶我認識環境教我怎麼搭車,這像為我之後一個人小旅行先打了強心針。





P.S. 大陸的海底撈外面等待區除了有指甲美容跟擦皮鞋服務外,還有圍棋、象棋、摺紙可以打發時間





(未完待續...)





#中國 
#海底撈
#差旅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Flickr Images


I could look back at my life and get a good story out of it. It's a picture of somebody trying to figure things out. Great things in business are never done by one person. They’re done by a team of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