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差旅小筆記 ] 第一次

7/26/2020




中國 江蘇 常熟

第一篇blog獻給最多第一次的這趟旅程
第一次出差 . 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 . 第一次長時間離鄉背井 . 第一次一個人自由行 . 第一次一個人看電影 ... 太多第一次,就讓我話說從頭吧!




2017.10.16 - 2017.12. 08
出發一個月前 主管問我有沒有意願到公司的中國子公司去支援。熱愛旅遊及冒險的我當然非常想去 ,以前聽前輩講述那邊的生活時就覺得很有趣。但我卻猶豫了,因為我在幾個月前就買了 1 1月去新加坡的機票,也訂了無法退款的飯店,打算跟我阿姊進行兩人第一次的國外旅遊。
苦惱了好幾天,衡量了利弊加上阿姊的鼓勵(最後阿姊跟姊夫一起去 新加坡,後來又跑來上海跟我一起玩 一舉兩得哈哈),最後決定花一點錢退機票選擇可以體驗 long stay的差旅生活

啟程


2017.10.16 才剛從土耳其玩回來不到一個禮拜,立馬就要飛出去進行我人生第一次的差旅小long stay。抱著一個忐忑不安但又異常興奮的心情出發了, 阿爸阿母到機場送我, 離別前還落淚依依不捨(一年多後第二次差旅完全就變老練還急著打發兩老快回家 哈哈哈)



這次搭程長榮班機先飛往上海再搭2 -3小時的車到常熟(另外也可以選擇搭到無錫再搭車去常熟 車程會比較短一點)。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搭長榮(沒錯!又是一個第一次)航班 BR712 飛往上海浦東機場,機型是 B777-300ER ,但對我這種有大長腿的胖子來說還是有點擠,還好航程只有一個多小時,忍一忍就好。


今天的飛機餐是豬肉飯,因為我不敢吃這種豬肉,所以一口也沒碰,所以說如果會怕肚子餓又有特殊需求的人,這種短程只有一種餐點的航班還是需要先上網訂特別餐才行啊!

到達

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上海了, 雖然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到中國,但第一次一個人到陌生的地方還是有點緊張,拿著 2013年 辦的紙本台胞證要入關,不知道是不是拿紙本台胞證的關係,經過一名海關人員,他叫我去外國人入關通道排隊(我還以為他會叫我去排本國人通道哈哈哈,因為聽同事說台灣人會被叫去排本國通道,通關非常快 )外國人通道真的排超久,不誇張應該有一個小時( 2019年去拿卡式台胞證就被叫去本國人通道通關)
好不容易出關去領行李,非常容易找到呢!因為轉盤上就只剩我的行李,同班機的人都走光了 哈哈哈哈哈

公司給派車的師傅因為路上塞車還沒到,我拿著大包小包行李 在機場到處晃,在這奉勸各位如果手上拿太多東西就不要到處亂走,機場裡面有些地方是需要安檢,拿太多行李過安檢忘記拿到就糗大了。像我這種天兵個性的人就差點把公司筆電忘在機場。可能是出發前我有先去廟裡拜拜祈求一路順利(真是有拜有保佑)離開機場前突然覺得少了什麼,才猛然想起筆電 怎麼沒了的衝回安檢地方拿, 幸好筆電沒有被別人拿走。

經歷 一整天的 悲歡離合 興奮驚嚇之後 ,終於見到以往只能從電話聽到聲音或是從畫質差的視訊裡看到模糊身影的 大陸同事們本人啦~





P.S. 常熟的熟當地人都念ㄕㄨˊ





(未完待續...)





#中國差旅
#上海 - 常熟
# EVA AIR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Flickr Images


I could look back at my life and get a good story out of it. It's a picture of somebody trying to figure things out. Great things in business are never done by one person. They’re done by a team of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