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輕旅行 ] 鹿港小鎮 美食心靈之旅

10/17/2020


一府二鹿三艋岬,彰化鹿港,曾經的經濟中心。
這趟旅程我們完全沒有規劃旅行路線,隨性的走走看看,參拜寺廟,用信仰、用心去感受古色古香的小鎮風情。

我在鹿港天氣晴

這天,氣溫微涼,天空飄著綿綿細雨。我跟阿姊乘坐高鐵前往彰化,沒想到過了苗栗之後,太陽就出來露臉了。天氣很好讓我們的心情又更好了。到了彰化高鐵站後,打算坐公車前往鹿港老街,但找了很久找不到之前查的公車路線的站牌,問了旅遊服務中心的人員說是我查的公車是從台中高鐵站出發的路線。頓時晴天霹靂,我這個天兵在旅行還沒開始就出包😂,好在服務人員說這邊彰化高鐵站這邊也有一班開往鹿港老街的客運,只不過班次少而且要搭乘一個約一個半小時。等了許久終於搭上車前往我們的目的地鹿港。


雖然車程有點久,但我們這次是輕旅行要享受慢生活,所以坐著車欣賞沿途風光兜兜風也是很不錯的!

到鹿港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行李先放在飯店,我們這次入住的是鹿港的永樂飯店(阿姊很期待的飯店,下一篇會再介紹飯店),飯店就位在龍山寺正對面。因為離可以check in的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打算開始我們的鹿港冒險之旅。
因為已經過了中午,我們決定先覓食。飯店附近就是鹿港第一市場,裡面有很多特色小吃。


第一站我們選擇蚯蚓龍山麵線糊(營業時間:每天6:00-17:30),雖然已經過了吃飯時間,但小小店裡還是擠滿了人。我跟阿姊點了一碗一起吃。這家的麵線糊屬於清爽的口味,裡面還有幾個肉塊,單吃會覺得滿清淡的,但可以自己添加桌上的醋跟辣椒,讓麵線味道有更多層次。小碗25塊;大碗35塊,是性價比高的銅板美食。
蚯蚓龍山麵線糊我給:⭐⭐⭐★


9月中旬太陽依舊毒辣,正式秋老虎發威的季節,走了一小段路就冒汗了。市場附近有一家發記粉粿冰(營業時間每天8:00-17:00),炎熱天氣
來碗冰真是清涼又解渴。


我本來就很愛吃粉粿,雖然粉粿本身沒有味道,但
滑滑QQ的口感配上碎冰跟糖水,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吃完頓時暑氣全消。
發記粉粿冰我給:⭐⭐⭐★



下一站來到龍山寺,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寺廟外圍在整修,原本還以為進不去,還好可以從側門進入。


一進去就被龍山寺的美給震懾到


龍山寺建於17世紀,主祀觀世音菩薩。不管是門口的龍柱及石雕,還是內部的的木雕都保存良好,雖然色彩沒有太過斑斕,但細緻的雕刻以及門神像更顯得古樸莊嚴。


因為實在太美了,在寺廟裡參觀又參拜花了好久的時間都捨不得離開,隔天一早又來了一次



這裏的一磚一瓦都令人十分著迷


寺廟裡面有一棵年齡已經210歲的老榕樹佇立其中,陪著龍山寺歷經百年的風吹雨曬




 依依不捨離開龍山寺後,開始在蓋滿紅磚矮房的小鎮冒險,隨性走走就可以看到古蹟廟宇


不看地圖,就隨著路上的指標到處走走看看


不說還真不知道,九曲巷因為巷子彎曲還有防風沙保暖的功能(不得不說鹿港的風真的滿大的,頭髮被吹到大打結)


還找到國小課本上出現的十宜樓,讓我很驚喜



在這古色古香的巷弄裡拍黑白照片真的很有感覺呢!



因為是週五,所以遊客非常少,店家很多也沒有營業





星期五的老街裡面人少到我以為鹿港是不是落寞了,結果週六早上再去一次簡直天壤之別,小小巷弄人滿為患啊(如果想要清閒體驗古色古香的鹿港老街可以選擇平日出遊,但缺點是很多店家不會開)


花了50塊玩套圈圈,套到好多鹹蛋超人


還走到另一側的著名景點 摸乳巷


巷子真的挺窄的,如果遇到跟對向的陌生人要會車,太貼近真的很害羞啊!


還在路上吃了當地特產牛舌餅,跟宜蘭的很不一樣,鹿港的牛舌餅很厚,酥酥甜甜的(但我不愛)


吃了天后宮旁的蚵仔煎(因為不好吃就不推薦了)


再來是香火鼎盛的天后宮,鹿港天后宮建於明末1951年,供奉施瑯將軍從湄洲請來的媽祖,至今已經四百餘年,是歷史非常悠久的古蹟廟宇,也是鹿港人的信仰中心。


這趟旅程除了玩樂吃美食之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參拜鹿港各大廟宇,來一趟心靈之旅(半天下來參拜了4個廟宇)。我和阿姊在天后宮裡面的商店買了藥草泡澡包,還拿去過香爐,晚上回到飯店馬上拿來泡澡,想說泡一泡看可不可以洗淨身上的罪惡😂。


之後在天后宮附近逛逛,阿姊發現這家 麵麵茶茶創意麵茶,說是在雜誌上有看到介紹,她一直很想吃。雖然已經飽到不行,但難得來我們還是進去了。




店面不大,裡面一些貓咪的裝飾




我們點了一個熱麵茶跟一個麵茶冰。麵茶不管是加水吃還是生吃都很香,老闆說這是他們自己手工炒的。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次吃麵茶,原本沒有抱什麼期待,沒想到讓我很驚豔。


老闆還讓我們試喝麵茶牛奶,他們家了冰塊下去打,冰冰涼涼不會太甜,真的超好喝。因為太好喝了,我們還買了一包麵茶粉想要回家自己做。(有賣小包一小份的跟一大包有夾鏈封口的包裝)


就這樣,彰化鹿港半日遊就在我們吃吃喝喝以及參拜寺廟之中結束了,感覺身心靈都被淨化了。





(未完待續...)













#彰化鹿港
#龍山寺
#天后宮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Flickr Images


I could look back at my life and get a good story out of it. It's a picture of somebody trying to figure things out. Great things in business are never done by one person. They’re done by a team of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