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差旅小筆記 ] 上海 2017篇 最終章 田子坊 豫園

9/13/2020


上海 市區觀光


我像發了瘋似的在最後一天塞滿了觀光客的行程,還強迫阿姊一定要跟我一起走完。因為這樣導致我跟阿姊都對上海的最後一份幻想都消失殆盡...

靜安寺 上海交通大學

終於來到上海行的最後一天,心裡想著不能錯過任何著名景點,就把一整天的行程塞得滿滿的。一大早到靜安寺想要先來趟心靈之旅。寺廟位在繁華的都市叢林中,建築融合藏式風格,與四周林立的現代高樓形成強烈對比,走到門口一看要門票 RMB 50,因為前一天晚上已經把所剩不多的盤纏花在爵士酒吧上,我們就決定在外面用眼睛欣賞靜安寺就好了。



接著我拖著阿姐陪我去上海交通大學感受一下名校的氛圍。走在校園裡都覺得自己變得很有氣質了呢!(每次到一個地方就會想要去當地的頂尖大學感受一下)


徐家匯天主堂 田子坊

知性的行程後,接著是網美打卡行程。我們先到徐家匯天主教堂想要拍拍美照,沒想到教堂竟然在整修,把周圍都圍起來了,我們只能勉強在遠處拍到教堂的上半部。帶著遺憾的心情前往下一站 田子坊。


田子坊是一個很文青的地方,裡面有許多特色商店、文藝茶坊、咖啡店...等等。在如同迷宮般的巷弄裡逛街十分有趣。



逛累了就找一間自己喜歡風格的咖啡廳,點杯咖啡坐下來休息一下。阿姊選了這間Kommune



因為後面還有別的行程,我還一直不斷催促阿姊趕快喝一喝就要往下一個景點前進。硬逼他和我一起去中華藝術宮(2010上海世博的園區)看看。我們走了好多路,阿姊的襪子竟然還走破了一個洞。他想要休息但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對他口氣很不好,就這樣在街上吵了起來。(好像讓阿姊有陰影再也不想去上海,但好險他沒有從此以後拒絕跟我一起出遊😂)。

豫園 城隍廟

吵完架的我們決定去豫園裡面覓食買點伴手禮。白天的豫園跟第一天夜晚飄著雨的豫園簡直天壤之別,白天的豫園人山人海,我都很擔心下面這座橋會不會太重垮掉。



在路上看到手工作的酸辣粉,我們兩個被香味吸引,因為沒吃過就抱著嘗試的心態兩人合吃了一碗。結果真是驚為天人,完全是我跟阿姊喜歡的口味,那酸爽加上辣味衝擊你的嘴巴和味覺,吃一次就會讓人上癮。現在看到照片想起那強烈的酸味都會分泌大量口水呢!
酸辣粉我給⭐⭐⭐⭐⭐


被酸辣粉的酸味開了胃,我們又找了一家小吃店吃了排骨年糕跟芝麻湯圓。不難吃但也沒有到令人驚豔的味道。
排骨年糕+湯圓我給⭐⭐⭐☆


吃飽喝足後我們都累了,原本要去陸家嘴看東方明珠塔,後來作罷。加上6點左右阿姊要到浦東機場check in。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最後一站去外灘欣賞白天的景色(藍天配上高樓林立的陸家嘴也是很不錯的)。

離別

就這樣很快就到了離別的時刻,我訂了浦東機場接送到常熟的私家車所以跟著阿姊一起去機場。目送她出關,當時我並不覺得有離別的感覺,因為再過兩週我也要回台灣了。沒想到上了車後,想起這幾天的種種,竟然突然湧出離別的情緒,加上這幾天我對阿姊的態度很不好,覺得有愧的我傳Line跟他道歉,一邊打字道歉一邊默默流淚(聽阿姊說他看到我的訊息也哭了,這樣應該也算世紀大和解了吧)。
就這樣我們的上海行在愧疚和悲傷中結束(所以阿姊跟我那時對上海的感覺不是很好哈哈哈,好像都是我造成的😅)





(未完待續)





#上海
#田子坊
#上海交通大學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Flickr Images


I could look back at my life and get a good story out of it. It's a picture of somebody trying to figure things out. Great things in business are never done by one person. They’re done by a team of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