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差旅小筆記 ] 第一週 大閘蟹趴踢

7/27/2020



常熟 新生活 


2017.10.16 展開了新生活,因為要坐7點從宿舍到公司的廠車,每天6點多要起床。早起對我來說並不困難,但我習慣晚睡,晚睡加早起,第一週初來乍到又認床讓我嚴重睡眠不足。好在不久就適應,後來竟然每天10就準時上床睡覺。沒想到出個差可以讓我作息變正常。
宿舍格局三房兩廳兩衛,如果沒有其他台灣同事來出差,宿舍就只剩我一個人獨佔整個空間。問我怕不怕,外面電梯走廊燈超暗晚上從電梯走出來時是有點怕怕的,但大部份我都非常享受一個人在宿舍的時光,因為一個人在宿舍裸體大唱歌都不怕打擾別人,也沒有人跟我搶電視。
我們的早餐跟晚餐都有阿姨準備,幾個阿姨的手藝真的不錯,就是口味重了點。近幾年我阿母開始崇尚低油低鹽健康飲食,一開始不習慣覺得難吃,幾年下來,我整個口味也變清淡不少。所以吃了兩個月宿舍阿姨的飯菜,覺得自己回台灣都要洗腎了哈哈哈。

大閘蟹


10月底剛好趕上吃大閘蟹的好時節,這對我這個超愛吃螃蟹的胖子來說真的是天大的禮物啊。
第一次吃是宿舍為台幹們準備大閘蟹宴,美其名是吃大閘蟹,配大閘蟹的黃酒才是主角。大頭們一直互相灌酒,我被勸喝了半碗黃酒,雖然沒想像中的嗆辣,但還是苦的我就不喜歡(酒 咖啡這種苦苦的飲料我都不愛),所以就趕緊躲回宿舍。



宿舍提供的大閘蟹不大膏不多肉不多,但對我愛蟹如命的人來說已經很滿足。沒想到過幾天,部門同事為我接風,一起到餐廳聚餐,也有大閘蟹可以吃,而且這次的大閘蟹不一般,是同事Micole夫家養殖的大閘蟹(我說羨慕他可以常吃,Micole說他吃到不想吃 ),又大又肥,好吃到簡直要上天堂了。我們還特地找了家可以代煮螃蟹的餐廳,吃自己帶的螃蟹再點幾道菜。



小時候喜歡吃母蟹因為有卵,但長大後覺得公蟹比較好吃,因為蟹膏實在太鮮美了。同事們還教我怎麼吃蟹,要先把蟹的腮、心、腸都挖掉後吃才不會讓身體太寒。以前我都不知道通通吃下去,經過這一次我都覺得自己變吃蟹達人了。


還點了份烤鴨、毛血旺


麻辣牛蛙、酥炸鴨架



糖醋魚、炸春捲


最後雞頭米甜湯,這是除了大閘蟹之外我對中國最念念不忘的食物之一。軟軟糯糯的雞頭米的真是太得我心了。我對這種糯糯的食物最招架不住了。



最後到商場樓下吃甜品,點了份雙皮奶結束這回合,實在是太滿足啦~~~






P.S.  半透明的蟹膏聽說是公蟹的精囊和精液與器官的結合





(未完待續...)





#中國
#大閘蟹
#美食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Flickr Images


I could look back at my life and get a good story out of it. It's a picture of somebody trying to figure things out. Great things in business are never done by one person. They’re done by a team of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