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差旅小筆記 ] 上海 2017篇 第一章

8/22/2020


魔都 上海 滬


上海 這個魔性強大,歷史與現代交錯相容的都市,只是那時我還不懂他的迷人之處...


久違的團聚


2017.11.17 阿姊真的買了機票來找我,我們要一起去上海玩了。因為我跟他都想體驗磁浮列車,於是我買了從常熟前往浦東機場的車票,打算接機順便一起搭磁浮列車。

下午上網訂的私家車到宿舍樓下接我,原以為我一個人享受這麼大的空間,但車子開了好久怎麼都沒有開上高速公路,就當我納悶時,師傅停在體育館前又接了兩位阿姨上車。原本常熟到上海距離就有160公里左右,開車差不多要3個小時;結果繞來繞去加上高速路又塞車折騰了4小時。開到一半我就超想上廁所,好不容易才憋到浦東機場(做這種不長又不短距離的車,膀胱一定要夠大顆才行啊)


一路折騰後終於接到阿姊也搭上心心念念的磁浮列車啦(太久沒見,一見到面時我還覺得有點尷尬 哈哈哈)


車廂超空,可以隨便坐


開動後時速最高有超過430KM/HR,但坐在裡面其實沒什麼特別感覺


這天不冷,但飄著雨而且空氣中佈滿了一層霧氣,走在這十里洋場的街道上有種異國氛圍。我們訂了一家在南京東路步行街上的飯店,放了行李就要趕快前往阿姊一直想吃的全聚德。

全聚德 烤鴨

前一週在蘇州時找了代訂網站幫忙訂了淮海中路上的一家全聚德,原以為很難定,結果一通電話就搞定。


當天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差點就吃不到了。我們準時6點半到餐廳後,問了服務員什麼時候可以進去,櫃檯人員說下午一直打電話給我都打不通以為我們要取消訂位所以就把位子讓給現場等位的人。突然一驚才想到為了方便跟阿姊用Line聯絡所以把電話卡換成在台灣買好的中港卡(可以不用翻牆),所以電話是不會通的。趕緊跟店員解釋沒有要取消,他們說目前只剩下一個邊角的桌子(在包廂外面,我猜這原本應該是用來暫時放一些準備送進包廂的菜的桌子),阿姊說反正只是體驗看看所以坐哪都沒關係,於是我們還是進去吃了。


上面這種紙巾打開是要付費的喔


點了炒青菜、果汁還有炒飯(炒飯不難吃,但對我來說實在太可怕,裡面綠綠不知道是什麼蔬菜,它的味道跟今天一起搭了4小時車的阿姨身上味道一模一樣。今天還因為阿姨身上的味道讓我有點暈車😂)


當然還有必點的烤鴨,師傅還會在你面前表演片鴨


我其實13年第一次來中國時就在北京吃過了,當時覺得很好吃。但這次在上海吃覺得很普通。阿姊也覺得鴨皮過厚過肥,所以不是他喜歡的那種烤鴨(沒事,就吃個名氣)

上海的全聚德我給⭐⭐⭐☆


吃了差不多後我看到牆上貼著大閘蟹的海報,跟阿姊敘述蟹膏有多好吃,不愛吃蟹的阿姊也被我說服點了一隻來吃(結果他一吃也是驚為天人,果然天下沒有不好吃的大閘蟹)

豫園

吃飽喝足後我們去城隍廟、豫園逛街散步消化一下


可能是平日加上時間很晚又下雨,一路上都沒什麼遊客,許多店家也都關了


沒什麼店家開,但手上還是拿了滿滿的戰利品的阿姊


還去網路上大家說必吃的南翔饅頭店點了一個蟹黃灌湯包。是一顆超級大湯包,可以用吸管吸湯汁來喝(覺得十分有趣)。


因為隔天要早起去迪士尼排隊,所以就早早回飯店休息,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未完待續...)





#中國上海
#豫園城隍廟
#全聚德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Flickr Images


I could look back at my life and get a good story out of it. It's a picture of somebody trying to figure things out. Great things in business are never done by one person. They’re done by a team of people.